close

100/03/11日本發生海嘯,我晚上6點到家才看到新聞報導,才知道臺灣也發出海嘯緊報,看到新聞畫面,真的是很恐怖,水一沖來,沒有一樣東西躲的過。(我看到新聞一幕~大水來了,正在極速奔跑的狗被水給吞沒了 T-T )

直到現在,每看到新聞中的災後後續報導,都會忍不住心酸眼紅,若有天身在臺灣的我们也遇到這事又會怎樣﹖

又回想起10年前的921,不就像現在日本一樣,通訊全斷,然後靠著電視,若沒電沒法看新聞只能聽收音機,知道南部發生大災難,也把家裡的露營帳篷組與睡袋還有吊床趕緊送捐出(當然也不知需要的人有沒有收到,因為救資到最後因管理管制不當而發生浪費與需要的人沒收到,那就可惜我那豪華組的帳篷=  =|||)

921第2天斷電與手機不通,也只能用市話去找尋朋友是否一一安好,我還記得在公司打到對岸去找人,告知說臺灣大地震,那次的地震是我記憶中最難忘的一次,還記得國小時也經歷一次半夜大地震,造成當時住中和的我,家的附近華陽市場倒塌,也是掛掉許多人,包含還在襁褓中的小小孩。

所以我不喜歡地震~我討厭地震~當地震發生時,我整個人會像青蛙被釘住在木板上一樣不敢動,心裡是超級害怕的。

我怕火災,因為黑暗濃煙中,我看不到,大火我會怕燒到。

我怕地震,因為怕建築物會倒褟,我方向感差會逃不出去。

我怕海嘯,因為我不會游泳。

在外國的宗教說”天國已近,審判日要到” ,在佛教來說”因果循環” 。

我只問我媽一句話~話說會世末會淹水,要不要開始每月存一包沙包,因為 我們住一樓一定會淹,可是我們算又靠山區是山腳下,所以沒結論拿不定,但我想到一個好辦法,堆積一大堆貓沙(每包10L),反正都用的到,那不就可以當沙包囉 ^ ^

因為人類的濫用地球資源,因為人類無形中的破壞地球生態,所以現在地球反撲,地球在重新調整,所以我相信世界各地一定還會出現災情,只是何時會輪到我們身上,沒人能確實說出。

與友人喝茶聊到,我問說若有天我們也遇到像日本一樣的災情,妳想到的是誰﹖妳想找誰﹖妳想做啥﹖每個人都希望跟心愛的人在一塊(家人、男女友) ,但我覺得要現實點,看身邊有誰就帶著誰逃難,所以ㄚ,,雖然我也很想跟心中重要的人在一塊,但我還是要自保,因為對方不一定會想到我,我還是現實點,想辦法衝回家抱著我的貓(裝箱) ,帶著我的老母,帶著重要家當往安全的地方衝。

所以從現在開始,要有危機意識

  1. 多瞭解災難若發生時應該知道到的知識(防災與自保)
  2. 家中隨時準備能逃難用的必需品(或許應多準備一抬推車,必要時推著跑,到時汽車與機車我看也用不了﹗)
  3. 手機隨時充飽電,必須隨身攜帶,或許災難發生時通訊會中斷,但還是會有通的一天,而且目前手機都有上網功能了,至少還能上FB報平安吧﹗(希望到時FB還能用﹗)

 

所以ㄚ~若有天﹗災難真的發生在我們的身上,希望每個人都能自保,當災難過後,當我們有緣能再見到時,請給彼此一個擁抱~因為我們都還活著‥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文文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